Thursday, June 10, 2010

“再见了 我会自己走路回家 管它路还漫长。。。”

这天,我照常步行回家,不同以往的是,这次我没戴上耳机听音乐,事关那东西没电了。从轻快铁中跨步走出,踏下楼梯,直走转左,突然发现什么似的停了下来,双手带着慌乱急忙检查两边裤袋,然后又不知觉地左盼右望,愕然地发现自己是孑然一人,原来一直以来我都是“再见了 我会自己走路回家 管它路还漫长。。。”,难怪这首歌听起来特别地有感觉。以前赶进学院时,每天中午就放学了,当时人生地不熟,还没学会搭巴士,只得走路回家,那时常觉路途遥远,虽然嘴上说着不会,每天都心急想早点到家;时隔三年的今天,我却觉路途不够遥远,甚至绕路而行,人会变;月会圆,时间的力量。。。

曾几何时,看着那跑道尽头的夕阳,心情分外激动,主要还是取决于那置身跑道的意义、那时间、那地点、那时身边的人与事,雨后夕阳伴着凉风,迎着风自机舱步下,纵然疲惫,但却总充满喜悦与满足,一次次胜利的欢呼喝彩,一个个相照的兄弟队友,说不完的“英雄事迹”,落寞从何说起?

那些都是在拿起笔就能长编大论地写出行动方案的时候,日子算来不太久前。不是每个人都看着日历过日子,我习惯看着时间、看着阳光,日东起西下,算为一天,日复一日,就半年了。

曾有人指着自己说,“其实你比谁都感到寂寞,你比谁都害怕孤独!”,那时一身是没来得及解下的装备,胸前横着“家伙”,手里一杯“100号”眼呆呆地看着那人,沉浸在兴奋中已完全想不起那一秒前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,突然莫名其妙地迎来一句大煞风景的劈头话,尴尬的几秒后,那人又语带玄机地,“不过当你能真正地看清自己,就会有一个很大的转变。。。“,那人当然地在我未出“家伙”前落跑,但这些话这怎么回事。。。?一直到我从回家乡,久违的兄弟再次重复指出这点,几乎同样的这几句,当然他的是“婉转加长更难明白版”!

其实不假,一直以来,只顾大步向前,跨步快走,来去匆匆,自然就只有看到眼前隘路的,一路上不断地追求速度,也一度以为自己的世界只有这么一些;后来渐渐厌倦,却又停不下来,于是跳步快跑,逐感觉时间渐慢,眼边一切更添模糊,但也无暇细看,渐行渐远的感觉日渐加深,心慌焦虑却回不了、折不返,直到偶然地发现另一个条路,看到了另一个目的地,一个决然不同的目的地。

初时心中没底,并不为意;
恰时远处遥望,阵阵凉风;
然后奇心驱使,逐走近细看;
大意跨槛,惊然天摇地动;
心更慌乱,突见风云变色;
隔天晨早不明,慌点明火;
祟惊手抖,燃芯着旱;
旱燃星火,瞬延熊熊烈火!

那熊熊烈火烧断了桥,彻彻底底地烧成灰烬,灰烬随风飘蒙前路,污黑视线,伴随着极大的煎熬中,逐停下了脚步,昏暗朦胧中,难辨方向,烫热燃灰不时飘近身边,烫伤皮肤,那热与痛直刺心底!黑烬燃灰冲积眼前,莫名煎熬夹伴烫痛,疚愧枷锁四方包围,心近溃无从无力突围。。。

。。。历史上有名的大意“烧桥”事件!

。。。。。。

“烧桥”一役终于落幕,圆满与否己不再执着。时间依然渐逝中,脑海中的画面渐渐褪色,渐渐模糊。。。

感觉已经很不一样,那种喘不过气,如同燃烧般的煎熬已不再,不知何时,我又能像以前打从心里地开怀大笑,能够凡事以笑容,笑笑地面对,久违的愉快心情啊!尽管如此情绪来时难免百感交集,但至少“雷达”的“扫描”功能终于恢复正常,

还是同一首伤情歌,同一列火车,同一条轨道,同样的时间、地点、气候和夕阳照射下,向着同样的目的地出发,不能再说“一抹之前的沉重烦躁,心情久违地轻松。”因为之前已自以为是地说过,可是几小时后却又一头栽了回去,所以这次不会再重复这句“一抹之前的沉重烦躁,心情久违地轻松。”,那该么形容现在的心情,现在一时还没想到,面对着一堆“麻甩佬”,能说出什么好话?!

现在该想的应该是要拿什么填补这片如同新大陆似的空白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